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荔枝采后保鲜有新法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李洁尉通讯员邓传明)目前,南国正值荔香蝉鸣之时,而荔枝采后如何保鲜,成了海南省澄迈县无核荔枝基地的一大难题。6月中旬,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果蔬贮藏保鲜组的专家来到该基地,进行荔枝采后保鲜示范并获得成功。荔枝采后在常温下极易变质,为解决长期困扰果农的荔枝常温保质问题,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通过......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李洁尉 通讯员邓传明)目前,南国正值荔香蝉鸣之时,而荔枝采后如何保鲜,成了海南省澄迈县无核荔枝基地的一大难题。6月中旬,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果蔬贮藏保鲜组的专家来到该基地,进行荔枝采后保鲜示范并获得成功。

 

荔枝采后在常温下极易变质,为解决长期困扰果农的荔枝常温保质问题,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科院广州分院海南办事处,邀请华南植物园研究员蒋跃明带领的果蔬贮藏保鲜团队,与日本某公司的技术人员,一道在现场进行无核荔枝采后保鲜试验。

 

在没有对无核荔枝使用任何保护措施的常温状态下,华南植物园保鲜处理后的荔枝到第7天时,大部分荔枝仍表面新鲜,没有出现褐变和霉变,好果率超过80%。而日本某公司保鲜处理后第3天大部分荔枝表面出现褐变或变黑,好果率不到50%。

 

华南植物园保鲜技术首次在海南无核荔枝上的试验成功,为无核荔枝的远程销售提供了技术保障。

 

《中国科学报》 (2013-06-26 第4版 综合)

作者: 李洁尉 邓传明 2013-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