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高新区160亿元打造医药产业园

来源:半岛都市报
摘要:作为北部新城核心区内创新创智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国家高新区内的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静静等候开园。160亿元打造医药产业园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青岛市北部新城核心区,“这是高新区内唯一的以生物医药为产业定位的、国际化定位的高端专业园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王志......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为北部新城核心区内创新创智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国家高新区内的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静静等候开园。等通过竣工验收后,今年7月底,园区将正式开门纳客。截至目前 ,已有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研发机构签订了入园协议 。按照总体规划 ,主园区可容纳约150家中小型研发企业 、30余家大中型企业。 

  160亿元打造医药产业园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青岛市北部新城核心区,“这是高新区内唯一的以生物医药为产业定位的、国际化定位的高端专业园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的王志伟说,整个园区占地165.6公顷,建筑面积达 195万平方米 ,总投资超过160亿元。 

  站在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内,不时有工程施工人员进出,负责园林绿化的施工人员则忙着修补草坪。项目的规划图显示,园区位于青岛国家高新区核心区域,东邻洪江河,西邻祥茂河,南邻景观水系,三面环水,环境隽秀。园区划分为孵化区、产业区以及生活配套区。 

  “其中孵化中心总投资8亿元,目前来看在全国生物医药专业孵化中心 

  中处在领先地位,一共建有9栋楼宇,建筑面积达 12万平方米。”王志伟说,孵化中心主要用于孵化生物技术及生物医药创业企业,满足新兴的生物医药研发外包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研发中心、生物医药中介机构等企业的入住需求。 

  生活配套堪比市区 

  来青岛之前,郑鸿飞在大连有一家自己的医药研发企业,就在上个月,他听到了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招商的消息后,立即决定选择这里作为自己的“新家”。 

  对郑鸿飞来说,选择安家青岛,是因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抛出的橄榄枝让他怦然心动。 

  “园区将通过资源聚集,建立专业团队,致力于打造资本、技术、人才、市场、政策、中介六大产业服务平台。”青岛蓝色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郑毅说。 

  为了吸引高层次的人才,园区的硬件配套也必须过硬。在没到园区内参观之前,郑鸿飞曾非常担心配套问题。随着开园进入“倒计时”,不少企业的顾虑被打消了。记者探访发现,园区内,专家公寓、高端人才住宅、行政中心、金融邮电、物流区、加油站、绿地、商业区、幼儿园、九年义务教育制学校、滨水广场以及公共活动系统等应有尽有。 

  可为3万人提供就业 

  据介绍,招商方面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立足国际视野,重点吸引蛋白质药物、基因重组药物、国家海洋生物医药等技术外包服务企业、生物制剂等方面的国际国内知名机构、研发中心及相关企业落户。 

  “目前已经与华大基因、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青岛大学、奥特诊(青岛)生物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研发机构签订了入园协议。”郑毅说。 

  “未来的发展前景方面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定位于发展成为国际化科技生态园区,并深度融入青岛市蓝色经济发展战略。”郑毅说,按照总体规划,孵化中心可容纳50到100家中小孵化企业,主园区将吸引一批世界级制药研发企业落户。园区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的技工贸总收入将超过 100亿元 ,可提供 3万人就业机会。

作者: 2013-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