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固特异与杜邦合作 造“生物”橡胶轮胎

来源:网通社
摘要:杜邦作为美国知名的大型化学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到了军工、农业以及石油等20过个行业,汽车领域则也是其重要的研究项目之一。根据杜邦所公布的信息,其正与固特异轮胎公司合作,计划开“发BioIsoprene生物法橡胶”。网通社在查阅相关信息后发现,新橡胶在研制成功后,将替代目前从石油中提取原料......

点击显示 收起


杜邦作为美国知名的大型化学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到了军工、农业以及石油等20过个行业,汽车领域则也是其重要的研究项目之一。根据杜邦所公布的信息,其正与固特异轮胎公司合作,计划开“发BioIsoprene生物法橡胶”。网通社在查阅相关信息后发现,新橡胶在研制成功后,将替代目前从石油中提取原料的普通轮胎。

 

事实上固特异与杜邦的合作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其中2008年固特异推出了旗下采用杜邦凯芙拉纤维材料的安殊(Assurance)轮胎,也是继该技术应用在固特异牧马人越野轮胎后,另一款应用该技术的车胎,从而通过轮胎耐磨度的提升,有效抵御路面的危险。

 

此次杜邦与固特异合作开发的“BioIsoprene生物法橡胶”是采用了高纯度的生物基产品,在研发成功后可以替代目前大量通过石油提取的石油基橡胶。该技术是通过生物在发酵过程中获得的高分子弹性材料,同时有望通过未来相关提取过程技术的成熟,使成本大幅降低,以应对目前石油资源紧缺所造成的油价不断上涨的趋势。对此固特异全球材料科学总监Jesse Roeck曾介绍到:“通过对生物橡胶科技的开发利用,我们得以在供应链中使用可再生原材料,减少自身对石油衍生产品的依赖,从而最终降低行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杜邦公司近几年对于汽车行业的涉足很深,除与固特异对于“生物”橡胶轮胎的开发之外。该公司利用自身在“生物科技”方面的权威性,同英国石油公司bp也在进行“细菌”燃料的研究,并也贯彻了其一直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的品牌战略。

 

另一方面,根据固特异轮胎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 4.2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7%。对此固特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先生也介绍到:“上半年的出色表现使我们增强了对全球全年营收展望的信心,我们预计这一数值将达约15亿美元,接近我们先前宣布的14至15亿美元的高位水平,并且将创下公司的历史新高。”而未来新型“生物”轮胎的推出,有望通过“新概念”产品的推出,为销售业绩的提升,提供积极作用。

作者: 2013-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