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乳制品有无抗生素 小小试剂条一测就知

来源:湖州在线
摘要:“现在乳制品的安全检测问题非常引人关注,我们公司今年新研发的产品就是专门针对乳制品中的抗生素残留进行检测。”近日,湖州科技创业园入住企业湖州艾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一个食品安全检测的新“法宝”。湖州艾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企业。公司拥有一整套从抗原合成、抗体制......

点击显示 收起

    “现在乳制品的安全检测问题非常引人关注,我们公司今年新研发的产品就是专门针对乳制品中的抗生素残留进行检测。 ”近日,湖州科技创业园入住企业湖州艾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一个食品安全检测的新“法宝”。

    湖州艾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企业。公司拥有一整套从抗原合成、抗体制备纯化到免疫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研发的技术平台。开发的快速检测卡主要有瘦肉精、抗生素、毒素、激素、农药等五大系列,适用于乳品、畜产品、水产品、粮油、谷物、保健品化妆品、蔬菜等样本的检测。

    “原奶容易变质,所以在收购的过程中,需要用一个快速有效的方法来检测是否含有抗生素的残留,今年我们开发出了在原奶中可直接插条检测的试剂。 ”湖州艾维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周总向记者展示了这个“宝贝”,将原奶滴加5滴到金标微孔中,反应3至5分钟后,将试剂条插入金标微孔中,等待5至8分钟后,根据检测线是否显色,就可以判断原奶中是否有抗生素残留。检测方法快速简单、安全有效,适用于家庭和检测机构。

    记者另外了解到,该公司已成功研发的抗生素残留检测试条有:磺胺类、喹诺酮类、庆大霉素、卡那霉素、氯霉素,四环素族等十多种,其中磺胺类检测条可以检测出16种磺胺的残留,该磺胺类检测条和四环素族检测条已成功进入台湾和欧美市场,销售额超百万。

    “我们公司具有年逾超百万的生产供货能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研发更好更准确的食品安全检测卡,期盼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惠及百姓生活。 ”周总表示。

作者: 2013-8-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