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研究阐明腌干鱼类制品特殊风味产生机理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彭科峰)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吴燕燕主持的生物法加工与高值化开发利用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据介绍,吴燕燕和其同事阐明了腌干鱼类制品特殊风味成分和风味产生机理,创新地揭示了腌干鱼类制品亚硝基化合物的产生与变化规律,确定了从罗非鱼眼中提取透明质酸和利用多菌种......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对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吴燕燕主持的“生物法加工与高值化开发利用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

 

据介绍,吴燕燕和其同事阐明了腌干鱼类制品特殊风味成分和风味产生机理,创新地揭示了腌干鱼类制品亚硝基化合物的产生与变化规律,确定了从罗非鱼眼中提取透明质酸和利用多菌种发酵扇贝下脚料、发酵制取蛋白饲料的最佳工艺条件。

 

以该项目研究的生物法对水产品进行高值化加工技术,为传统腌制水产品技术的革新、海洋酶工程技术的应用、罗非鱼加工下脚料开发、混合发酵制备饲料蛋白开发及更有效的工业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

 

《中国科学报》 (2013-09-03 第4版 综合)

作者: 彭科峰 2013-9-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