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英国科学家研发新的肌钙蛋白检测方法大幅提高心脏病的检出率

来源:科讯医疗网
摘要:一个心脏病的简单检测每年能挽救成千上万女性的生命。英国科学家研制了这项检测,因为多达半数的女性心脏病目前很难检测。这种高敏感性血液检测能够检出血液内心肌损伤释放的微量肌钙蛋白。早期实验表明该方法检出心脏病的效能是传统筛查和检测方法的两倍。...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心脏病的简单检测每年能挽救成千上万女性的生命。

    英国科学家研制了这项检测,因为多达半数的女性心脏病目前很难检测。这意味着许多以前漏检的病人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从而避免死于致死性心脏停搏。

    这种高敏感性血液检测能够检出血液内心肌损伤释放的微量肌钙蛋白。

    早期实验表明该方法检出心脏病的效能是传统筛查和检测方法的两倍。

    一旦检查出现阳性,患者将被建议接受紧急的手术处置,如血管扩张术,或者使用抗凝剂阻止血液凝结形成血栓。

    这项由爱丁堡大学研发的检测方法只需要五英镑,有望在圣诞节时应用到全英国的医院急诊室。

    女性心脏病很难被检测,主要原因是她们因为心脏病就诊的可能更小,同时女性心脏病的症状如头痛和不适感等并不明显。

    与男性相比,女性心脏病发病更加温和,同时心电图和标准检测往往不能检出女性心脏病。

    研发该方法的心血管专家尼古拉斯米尔斯说:“该方法相当的简便和廉价,但是却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心脏病的检出能力。它能检出非常小量浓度的心脏蛋白,并允许你更快的诊断心脏病。每年有大量患者因为胸痛入院接受传统检测方法的检查。我们意识到传统的方法并不能有效的检出心脏病,对于女性心脏病我们多年来可能一直存在漏诊。”

    对新检测方法的研究表明,参加试验的1126患者心脏病检出率是23%,传统方法是12%。

    帮助研发的阿诺普沙说:“与男性相比,女性心脏病的存活率更低。多年以来,女性和女性的心脏病诊断一直沿用相同的标准。目前的研究表明,新的检测方法能够检出更小的心脏损伤,我们也因此能更加准确的诊断心脏病,尤其是对女性患者。”

    该检测方法命名为肌钙蛋白-I hsTnI。

作者: 2013-9-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