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东华研发新型补牙材料费用有望降低三分之二

来源:新报
摘要:在未来两三年内,补牙的费用有望大幅降低,而用来补牙的“国产”填充物在各方面都能与目前处于“垄断”地位的进口材料“平起平坐”甚至更好——这是记者昨天从东华大学承办的201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及相应展览会上了解到的。记者从会上获悉,东华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一种纳米复合齿科充填树脂。大会秘书长、东......

点击显示 收起

    在未来两三年内,补牙的费用有望大幅降低,而用来补牙的“国产”填充物在各方面都能与目前处于“垄断”地位的进口材料“平起平坐”甚至更好——这是记者昨天从东华大学承办的201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及相应展览会上了解到的。 

  从几千年前,人类使用丝、棉、麻、毛、漆等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到如今高分子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国防、交通、建筑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高分子”从未离开过人们的日常生活。以“高分子,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此次报告会上,包括医用缝合线、组织工程支架、人工肌腱等在内的多项生物医用材料最新研究成果,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为创造更加健康舒适和安全的生活而服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东华大学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一种纳米复合齿科充填树脂。大会秘书长、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说,龋齿等牙病看上去都是小病,但任由其发展会影响全身健康。目前优质的齿科填充物技术被国外一家企业垄断。而东华的此项研究不仅打破上述垄断局面,还将大幅降低未来的补牙费用,比如进口的齿科填充物大约400元/3克,由东华领衔研发的纳米复合齿科充填树脂可能仅为100多元/3克。而且,这一国产填充物在耐磨性、美观性以及生物融合性等多方面都具有优异表现。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有望在未来两三年内造福无数的龋齿患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