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亚马孙河发现三米长新种淡水鱼 用肺呼吸

来源:腾讯科学
摘要:科学家在亚马孙河最新发现一种滑舌鱼新物种,它通过原始的肺部呼吸空气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在亚马孙河流域最新发现一种巨滑舌鱼新物种,这是自1847年首次发现的巨滑舌鱼新物种。巨滑舌鱼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生活在热带南美洲,尤其是巴西和圭亚那地区。它们的体长可达到3米,体......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在亚马孙河最新发现一种滑舌鱼新物种,它通过原始的肺部呼吸空气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在亚马孙河流域最新发现一种巨滑舌鱼新物种,这是自1847年首次发现的巨滑舌鱼新物种。

 

巨滑舌鱼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生活在热带南美洲,尤其是巴西和圭亚那地区。它们的体长可达到3米,体重达到200公斤,它们通过原始肺呼吸空气,倾向于生活在缺少氧气的死水。

 

巨滑舌鱼是亚马孙河居民主要的食物,他们仍旧沿袭着捕渔生活方式,生物学家对巨滑舌鱼的生存状况十分担忧,虽然它们并未濒临灭绝。

 

唐纳德-斯图尔特(Donald Stewart)称,这一新物种非常重要是因为巨滑舌鱼具有多样性,需要进一步采集样本并进行研究。幸运的是,人们在巴西境内亚马逊河游泳时会看到巨滑舌鱼的身影。

 

一个半世纪以来,科学家普遍认为仅存在着一种巨滑舌鱼,但是斯图尔特表示存在着至少5种巨滑舌鱼。今年3月份,一份研究报告重新命名一种19世纪发现的巨滑舌鱼,将其从原先的物种中分离出来定义为一支新物种。

 

目前最新发现的巨滑舌鱼新物种比其它同类更纤细,斯图尔特解释称,这支新物种巨滑舌鱼头部一侧也有水平黑条纹,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觉器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