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墨西哥正在研发白对虾育肥生物技术

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摘要:墨西哥国家渔业研究所的科学家小组正在开发网箱养殖太平洋白对虾的育肥技术。该项目在墨西哥的哈利斯科州进行,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墨西哥的海上养殖。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来自国家渔业研究所区域渔业研究中心以及中央办公室的专家们与当地生产者合作,向安装在咸水湖中的环形网箱中投放了2450......

点击显示 收起


      墨西哥国家渔业研究所的科学家小组正在开发网箱养殖太平洋白对虾的育肥技术。 

该项目在墨西哥的哈利斯科州进行,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墨西哥的海上养殖。

      

      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来自国家渔业研究所区域渔业研究中心以及中央办公室的专家们与当地生产者合作,向安装在咸水湖中的环形网箱中投放了245000只白对虾苗。

       墨西哥农业、畜牧、农村发展、渔业及食品秘书处报告称,此次的养殖周期持续了三个月。在此期间,实验样品的平均重量在8.44克到12.68克之间,且首批收获了1.2吨白对虾。

      在项目开展期间,生产者从国家渔业研究所获得白对虾育肥追踪阶段的技术建议,其中包括:不断检测白对虾的重量和高度;评估含氧量、温度、盐度及悬浮固体等的理化参数;以及设定喂养率等。

      国家渔业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将一直监测该项目的进程,直至技术成熟。对生产者来说,这些技术有望成为对虾养殖的重要支撑。

此外,实验所获数据将有助于未来虾类养殖工作的发展,并将对养殖体系筛选的性能有所助益。

      农业、畜牧、农村发展、渔业及食品秘书处认为,对于沿海渔民来说,白对虾网箱养殖极具商机,因为这种养殖方法仅需较低的投资成本,而且资本回收所需时间较短。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