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都安糖业实现绿色发展造福百姓

来源:农业部
摘要:近年来,广西都安永鑫糖业有限公司实施的“糖业节能减排降耗增效重大共性技术应用示范”项目集成推广,是都安瑶族自治县依托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发展生态工业、农业、旅游业,有效促进县域经济与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位于澄江乡八仙开发区的广西都安永鑫糖业有限公司......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广西都安永鑫糖业有限公司实施的“糖业节能减排降耗增效重大共性技术应用示范”项目集成推广,是都安瑶族自治县依托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发展生态工业、农业、旅游业,有效促进县域经济与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位于澄江乡八仙开发区的广西都安永鑫糖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能力为4000T/D的亚硫酸法的现代化中型制糖企业。公司固定资产3.2亿元,员工398人,拥有先进的大型制糖工业设施和产品生产相适应的质量监视检测系统。在环保治理方面,采用生物氧化处理技术,生产工艺用水全部循环使用。该公司环保系统占地10亩,自动化信息化技改项目已投入990万元,环保设施投入4866万元,占资产总投资12.21%,其中“零排放零取水”项目建设投资2187万元。

  公司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中,以企业发展和节能减排为导向,大力推行“清洁生产”管理模式,依靠科技不断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2010年,由中国科技开发院广西分院和广西糖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推广的“糖业节能减排降耗增效重大共性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在公司建设实施,项目应用“滤汁上浮、糖浆上浮清净技术”和“糖厂生产零取水、达标排放技术”等7项技术成果及设备。经过3个榨季生产运行,废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9.96%、产品白砂糖一级品率100%、白砂糖二氧化硫残留量为7.86mg/kg、白砂糖产品浊度为37.8MAU、标准煤耗为3.77%、吨蔗耗电量为27.6kw.h,各项技术指标达到项目合同的要求。

  “自2008年12月28日开榨以来,至目前都是零排放,废气经环保检查,都符合标准。连续5个榨季零排放,这是公司对国家、人民、企业的一种责任,也是公司的生产理念和目标。”公司生产技术科的韦生勇说,“国家出台的零排放政策很好,深受欢迎。公司废渣的利用率高,废渣可加工成生产工艺,制作汽水,改良土壤,制造纸张。”

  据了解,该公司“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为宗旨,遵循“团队、人才、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全力打造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2012/2013榨季总榨蔗38万吨,产优一级白砂糖3.93万吨,产品一级品率为100%,剩余打包蔗渣9.01%,实现开榨前一次性取水,废水零排放的目标。今年9月,在全国糖业2012/2013年制糖期绩效同业对标中,都安永鑫糖业有限公司荣获全国甘蔗糖厂“成品糖优级品率标杆企业”称号;全国甘蔗糖厂“吨糖耗新鲜水标杆企业”称号;获得全国甘蔗糖厂“吨糖COD排放量标杆企业”称号。2010年获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

  该县十分重视重大企业生产流程、产品、服务质量的管理,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保障体系。通过制度考核,各项管理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做好节能减排,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建设山清水秀家园,实现科学发展目标,造福子孙后代。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