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强生全球最大供应链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摘要:11月14日,世界500强、全球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美国强生公司在华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与西安高新区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强生全球最大产能供应链生产基地。该项目是强生公司迄今为止对中国的最大单笔投资,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域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工厂。美国......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4日,世界500强、全球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美国强生公司在华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与西安高新区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强生全球最大产能供应链生产基地。该项目是强生公司迄今为止对中国的最大单笔投资,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域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工厂。

  美国强生供应链基地项目建筑面积约26.7万平方米,将成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域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工厂。其中一期建设面积4万平方米,二期建设9万平方米,三期建设1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三大板块组成,一是建设强生新的供应链基地,包括优化整合在华投资项目,引入针剂等新产品;二是拟将强生公司全球排名第三的“Crucell”疫苗业务引入中国,建设亚洲最大的疫苗生产基地;三是拟将强生公司在国外生物药项目引入国内注册和生产。

  新的供应链基地将取代西安杨森在西安的原制药基地,成为杨森供应链在亚洲的创新枢纽,从而更好的满足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基地将采用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全球领先的技术装备,建设强生公司亚洲最新、最大的供应链生产基地。该基地除承载西安杨森现有产品外,还将承载强生亚太区域其他固体和液体制剂产品,包括在研针剂等新产品以及进口产品分装等,预计建成后年片剂生产能力将达50亿片,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近100亿元。一期项目将于2014年4月份开工,并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产。

  1985年,强生公司在中国成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自1985年西安杨森成立以来,强生公司对陕西省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强生中国主席吴人伟说,“28年来,西安生产基地凭借强大的生产能力,获得行业内外的诸多嘉奖及认可。随着拥有尖端技术的新生产基地建成,将全面提升生产能力,为患者提供行业领先的创新产品。”

  西安杨森前总裁、强生集团现财务副总裁何塞德在签约仪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西安生产基地是强生集团供应链上同类项目最大的生产基地,而且会成为强生集团在中国的创新中心,以及整个新兴市场国家的一个创新中心,会将世界上最优的技术能力,利用西安生产基地带到中国来。强生公司会凭借着这样一个新生产基地,带来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全新的技术平台,同时也会带来全新的技术能力。

  强生供应链生产基地项目的落户,对吸引更多的跨国制药企业和研发机构入驻西安,提升区域生物医药创新能力,加速西安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形成,促进西安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西安高新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安高新区在经济、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取得长足的发展,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已成为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重要选择地。目前,韩国三星电子、美国霍尼韦尔、应用材料、美光、英特尔、IBM、GE、高通、卡特彼勒,法国施耐德,德国西门子,英荷壳牌,日本富士通、NEC等一批世界500强和著名跨国公司落户。

  据悉,借助强生落户的契机,高新区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计划到2015年,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建成国内特色鲜明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化药及新型制剂生产基地、中药现代化基地、高端医疗器械基地、生物医药服务中心和特色健康产业中心,最终形成一个重点领域和行业特色鲜明、技术领先、具备强竞争力的国内知名生物医药产业园区。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