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房桂干当选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日前透露,该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房桂干研究员当选为国际木材科学院(IAWS)院士。至此,林科院共有8人荣获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称号。国际木材科学院成立于1966年,是世界上木材科学的最高学术组织,而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是该领域最高荣誉学术称号。新院士由院士推荐,每年增选&mdash。...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日前透露,该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房桂干研究员当选为国际木材科学院(IAWS)院士。至此,林科院共有8人荣获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称号。

 

据了解,房桂干研究员是该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高得率清洁制浆工艺、废水高效处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并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成为我国高得率制浆造纸领域知名专家,先后被国内多家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聘为教授。多年来,房桂干研究员十分重视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积极引进加拿大、瑞典等国先进的造纸废水处理技术应用到国内许多企业,为这些企业的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国际木材科学院成立于1966年,是世界上木材科学的最高学术组织,而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是该领域最高荣誉学术称号。新院士由院士推荐,每年增选—次,每次5人左右。目前,该院的242名院士中,中国有15位。

 

 

 

 

作者: 胡利娟 2014-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