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狂犬病疫苗研发获进展 华兰生物疫苗新贵标签渐亮

来源:中证网
摘要:近年来在疫苗研发行业不断发力的华兰生物(行情,问诊)19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19日下午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将尽快启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临床研究工作。据了解,华兰生物传统主营业务为血浆站及血制品研制,该项业务由于受到血浆浆源限制,市场......

点击显示 收起

近年来在疫苗研发行业不断发力的华兰生物(行情,问诊)19日晚间公告称,控股子公司19日下午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将尽快启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临床研究工作。

据了解,华兰生物传统主营业务为血浆站及血制品研制,该项业务由于受到血浆浆源限制,市场普遍预计未来5 年内将保持稳定的增长,不会有大起大落。在此背景下,公司开始逐步发力疫苗研发新兴业务,以图谋求多元发展。

事实上,早在2003年“非典”疫情之后,华兰生物便开始布局进军疫苗研发业务,但直到2008年,公司首个疫苗产品——季节性流感疫苗才上市,但当年就取得国内企业销量第一的佳绩。此后,华兰生物的疫苗研发不断取得进展。2013年下半年,公司公示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汉逊酵母),其菌种为DNA重组技术构建的重组汉逊酵母原始菌种,解决了硫柳汞可能对人体尤其是对婴幼儿造成的危害,是一种新型乙肝疫苗,是当前国内外广泛应用的乙肝疫苗。今年1月6日,华兰生物发布关于H7N9流感疫苗临床研究获得受理的公告。

有长期研究华兰生物的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直到此番公布狂犬疫苗研发获准,华兰生物身上的“疫苗新贵”标签已愈发显眼。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国家药监局申报的疫苗共有9个品种,包括流脑系列三个品种,百白破系列两个品种,以及流感、大流行流感、乙肝、乙脑纯化、狂犬病疫苗,另有一批疫苗正处于临床前研究。

据中信证券(行情,问诊)统计,2008年全球疫苗市场规模192亿美元,而中国疫苗市场规模60亿元,成为世界第三大疫苗市场。到2011年,疫苗市场的扩容将达到30%以上。

作者: 2014-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