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吉林省发改委:7年形成15亿立方米生物天然气产能

来源:吉和网
摘要:7年形成15亿立方米生物天然气产能生物质液体燃料直接替代成品油,具有低污染、高热值、易于添加等特点。据了解,省发改委一直在做生物质方面的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的研究,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现已把生物质资源高端化利用规划上报给国家发改委待批,希望可以在全国先行先试争取享受有关政策。同时,省发改委也研究了生物......

点击显示 收起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这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承接。省发改委副主任姚素清谈到,这里面的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和公民的层面,充分体现了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公民的价值准则,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和共同理想。

7年形成15亿立方米

生物天然气产能

生物质液体燃料直接替代成品油,具有低污染、高热值、易于添加等特点。据了解,省发改委一直在做生物质方面的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的研究,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现已把生物质资源高端化利用规划上报给国家发改委待批,希望可以在全国先行先试争取享受有关政策。同时,省发改委也研究了生物质经济十大工程,也就是生物质经济的实施方案,省政府常务会议已经讨论通过并下发。

据姚素清介绍,按照规划,下一步将用7年的时间实施200多个重大项目,把生物质十大工程抓实做好,把秸秆利用推向高端化、多连产、集群化发展的状态,还将把生物质经济与百姓日常生活结合起来,比如购物袋、餐盒、奶瓶等都用玉米来做,既对百姓健康有好处,也对吉林省创新产业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此外,生物质气态燃料主要包括产业沼气和农村户用沼气,可替代天然气。我省预计用7年时间形成15亿立方米生物天然气生产能力,弥补气化吉林气源的不足。

一次性取消

12项省级审批事项

姚素清谈到,省发改委要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富民强省、全面振兴”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统筹发展、安全发展”这五个方面,确立适度合理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在制定重大经济政策和改革措施中,要充分体现核心价值观中以人为本的原则要求,在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注重经济行为和价值导向的有机统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建立完善相应的政策评估和纠偏机制,防止出现具体政策措施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背离的现象。

同时,抓好民生改善工作,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持底线思维,注重解决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落实好省委提出的2014年十五大民生工程,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统筹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继续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加大教育、卫生、文化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

此外,减化审批流程,下放审批权限。按照省政府简政放权的要求,去年以来,省发改委一次性取消了25项省级审批事项中的12项,把项目省级备案管理权全部下放给地方,国家发改委下放的审批事项全部下放给地方。下一步,对于国务院取消的事项坚决取消,对于承接下放的事项,能下放的我们也全部下放。并对“审批流程”进行再造和优化,将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省政务大厅受理,减掉看不见的流程和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作者: 2014-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