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英研发特殊储能纤维 地毯或能为手机充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博尔顿大学的教授西奥里斯手持这种可以通过接触产生电能的纤维。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科学家研发了一种能够收集能量的特殊纤维,在不久的将来,地毯也许能够用来为手机充电。这种弹性纤维融合了能够接收太阳能的光伏材料,和能够通过接触产生能量的压电式材料,这意味着这种织物既能够通过接......

点击显示 收起


博尔顿大学的教授西奥里斯手持这种可以通过接触产生电能的纤维。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科学家研发了一种能够收集能量的特殊纤维,在不久的将来,地毯也许能够用来为手机充电。 

这种弹性纤维融合了能够接收太阳能的光伏材料,和能够通过接触产生能量的压电式材料,这意味着这种织物既能够通过接受太阳能照射,也能够通过类似于脚踏在地毯上这样的动作产生电能。从而使得这种材料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和环境下产生电能。 

这一由英国博尔顿大学材料研究与创新学院研发的技术已经获得了专利。这种纤维,可以被织进从衣物到个人配件等的任何织物中。报道称,这种织物大约每20平方厘米的一块能够生成1瓦特电能。 

研究者表示,这将是创造真正的、与普通织物无区别的可穿戴型能量生成结构的第一步。(原标题:《英研发特殊纤维可储能 地毯未来或能为手机充电》)

作者: 2014-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