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揭开组蛋白标记之谜

来源:生物谷
摘要:在植物中,异染色质——或紧凑排列的DNA——上的一个叫作H3K27me1的特别标记在细胞分裂时必须得到保守,这样其子细胞才能接受有着相似组织的DNA。1的组蛋白变异体在拟南芥中维持着这一关键性H3K27me1标志。ATXR5和ATXR6是修饰组蛋白的2个酶,而组蛋白是将DNA装入异染色质的蛋白。他们的发现证明了组蛋白变异体是如何通过......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对热带蝇类以及在其体内产卵的寄生蜂进行了仔细观察后揭示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相互作用的复杂网络,如果没有先进的分子技术,其中的一些相互作用仍然不会被发现。该复杂网络提出了有关物种是如何相互作用的问题。要揭示物种间相互作用的结果是富有挑战性的。

在植物中,异染色质——或紧凑排列的DNA——上的一个叫作H3K27me1的特别标记在细胞分裂时必须得到保守,这样其子细胞才能接受有着相似组织的DNA。

如今,一项由YannickJacob及其同事所作的新的研究显示,在ATXR5和ATXR6之间的特别的相互作用以及一个被称作H3.1的组蛋白变异体在拟南芥中维持着这一关键性H3K27me1标志;ATXR5和ATXR6是修饰组蛋白的2个酶,而组蛋白是将DNA装入异染色质的蛋白。

研究人员以2.1埃的分辨率弄清楚了与H3.1肽形成复合物的ATXR5的晶体结构,而它显示了为什么与不依赖于复制的H3.3变异体相比,ATXR5酶更倾向于依赖复制的H3.1变异体。他们的发现证明了组蛋白变异体是如何通过控制能够重新塑造在细胞核中的异染色质的酶来指示基因表达的后生变化的。

作者: 2014-3-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