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国家政策对农药领域前进的影响深究

来源:中国农药网
摘要:在2013年中,我国将会公布很多政策来对我国农药行业发展进行更好的调控。现在对于农药管理政策已经实施,这将会对我国的农药企业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会逐步的调整农药行业向着健康快速的方向发展。同时农药管理政策的推出,将会有效的改善登记制度、强化农药生产质量安全控制、整顿农药经营、加强农药安全使用以及落......

点击显示 收起

在2013年中,我国将会公布很多政策来对我国农药行业发展进行更好的调控。现在对于农药管理政策已经实施,这将会对我国的农药企业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会逐步的调整农药行业向着健康快速的方向发展。

同时农药管理政策的推出,将会有效的改善登记制度、强化农药生产质量安全控制、整顿农药经营、加强农药安全使用以及落实农药监督管理职责等。

在今年中草甘膦应该说是受政策影响最大的产品。从去年年初到现在,草甘膦的价格慢慢的提高,一直到11月增长到顶峰。这是和含量小于30%的草甘膦将禁用是脱不开的。这一禁令让草甘膦的生产成本增长,环境保护成本增加。同时,因为严格的环保核查,部分设施陈旧的生产企业江湖停产。这两个因素减少了草甘膦的总体产量。为了避免2008年草甘膦泡沫的再次发生,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草甘膦协作组向有关管理部门提供了草甘膦行业的实际情况。

在去年中,农业部公布了阿维菌素油膏的禁令,阿维菌素油膏用于生产阿维菌素乳油制剂,这之后有关油膏禁用之后阿维菌素的今后会有怎么的发展得到了很多的关注。因为油膏禁用,今年阿维菌素价格通过了一波涨价过程,阿维菌素苯甲酸盐从去年6月以来价格不断提高。目前中国农药工业协会阿维菌素工作组正在组织研究阿维菌素油膏成分情况希望可以得到解决。

农药行业资源成本的提高会是不可避免的整体趋势。现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还有中国市场正在不断改变,人民币升值以及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因素,今年的我国农药行业还会有不少的困难以及挑战。

作者: 2014-4-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