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美洲小虫成“最快”生物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国南加州一种芝麻大小的小虫的行动速度比地球上任何动物都快。在实验室和实地拍摄的高速录像中,这种食肉小虫Paratarsotomusmacropalpis在1秒内前进的距离相当于322个身体长度。研究人员日前在于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2014年实验生物学会会议上发布了研究报告。相比之下,猎豹以每小时96公里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国南加州一种芝麻大小的小虫的行动速度比地球上任何动物都快。在实验室和实地拍摄的高速录像中,这种食肉小虫Paratarsotomus macropalpis在1秒内前进的距离相当于322个身体长度。Paratarsotomus macropalpis是一种很少被研究的沙漠物种,对它的第一次描述出现在近一个世纪前。这一过程中的峰值速度,以及每秒192个身体长度的平均速度使其轻而易举地成为速度冠军。澳大利亚虎甲虫的速度仅为每秒171个身体长度。研究人员日前在于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2014年实验生物学会会议上发布了研究报告。

 

相比之下,猎豹以每小时96公里的速度奔跑,1秒钟的移动距离约为16个身体长度,如果人类按照这种小虫的速度前进,速度会超过每小时2000公里。对这种小虫的进一步研究将有助于帮助工程师开发超高速、极敏捷的机器人。(张冬冬)

 

《中国科学报》 (2014-04-30 第2版 国际)
 

更多阅读
 

《科学》相关报道(英文)

作者: 张冬冬 201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