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立白与诺维信共推洗涤用品升级

来源:美通社
摘要:正值丹麦女王对华国事访问之际,中国洗涤用品领导品牌广州立白集团与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丹麦诺维信于4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促进洗涤日用消费品领域生物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引领环保节约型消费习惯,推动中国洗涤用品本地化创新。立白集团与诺维信将进一步深入开发和应用基于生物酶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值丹麦女王对华国事访问之际,中国洗涤用品领导品牌广州立白集团与全球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丹麦诺维信于4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促进洗涤日用消费品领域生物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引领环保节约型消费习惯,推动中国洗涤用品本地化创新。

立白集团与诺维信将进一步深入开发和应用基于生物酶技术平台的新型洗涤方案,帮助消费者节能,减少化学品使用,降低环境影响,提高洗涤用品的可持续性。立白集团负责产品基础配方设计、生产和商业化,诺维信负责洗涤剂用酶制剂的开发和优化。

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表示,改革与创新是立白发展的灵魂,集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及经营管理创新力度。“诺维信公司带动行业革新的生物技术,将给立白集团的产品组合、市场培育和本地化创新能力带来全球性机遇。立白集团将以此备忘录为契机,保持企业自身的领先市场地位,促进中国洗涤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诺维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eder Holk Nielsen 表示,诺维信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不断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开发满足特定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诺维信与立白在研发方面的倾力协作,将为中国洗涤用品市场带来更多生物洗涤方案,为消费者节约洗涤时间、成本和碳排放,培养和引领节约环保型洗涤消费习惯,推动洗涤日用消费品行业转型。”

协议于4月25日在钓鱼台“可持续经济发展:面向未来的中丹伙伴关系”大型研讨会上签署。丹麦王国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丹麦外交部长,贸易和发展部长,食品、农业与渔业部长,高等教育与科技部长,以及来自110家丹麦公司的代表等出席见证仪式。

本地化创新20年 -- 新起点,新前沿

2014年,同是立白集团与诺维信在华发展二十周年,已经联合向中国市场推出多个“第一款”加酶衣物洗涤创新产品。

立白集团创办于1994年,是国内最大的洗涤用品生产企业。诺维信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酶制剂供应商,拥有60%以上的全球衣物洗涤用酶市场份额。基于双方多年的良好合作,立白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第一款加酶洗衣粉,第一款加酶洗衣液,第一款冷水洗衣粉,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节能节水的产品和服务,双方的合作为产生了全球第一款加酶洗衣皂,并获得了相应的专利授权。2012年,双方通过在洗衣粉中应用多种酶制剂的复配增效技术,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10%的化学品使用量,有效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立白集团每年投入巨资研究和开发新技术、新工艺,引导日化行业不断向着节能减排的方向发展。立白集团将多项专利技术应用到浓缩增效洗衣粉中,按照年产80万吨洗衣粉计算,每年可节省燃煤1.92万吨,减少4.8万吨的工业用水量及排放,同时由于节省燃煤的利用,大约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万吨。此外,立白集团采用多项发明专利技术,以工业造纸废液中的木质素为原料,成功研制木质素磺酸盐新型表面活性剂,应用于立白洗涤剂产品中,替代部分工业石化产品,减少对石油产品的依赖;通过对于新兴包装材料的研究,致力于降低塑料的使用量。

诺维信已开发出一系列适用于洗涤剂的酶制剂。中国洗涤用品市场庞大且特点鲜明,13亿人口,使衣物洗涤消耗大量能源和淡水,并造成排放污水。诺维信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创新两用生物洗涤方案,能够同时适用于机洗和手洗,其复合酶解决方案由多达8种不同的酶组成,使消费者在获得理想洗涤和护理效果的同时,节省洗衣时间,节约洗衣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酶是由细胞产生的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蛋白质,通过生命周期分析 (Life Cycle Assessment),可以明显对比出加酶洗涤剂对减缓全球变暖和降低水毒性的积极环境影响。

以中国每年使用约300万吨洗涤剂核算,如果向洗涤剂中添加酶制剂,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8.3万吨,相当于公路上3.5万辆行驶中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废水质量也可以得到提升,因洗涤剂所需的酶加量非常少,每年能改善280万立方米废水的毒性超标问题。中国十二五规划加强了对加酶洗涤用品的肯定,符合中国政府对资源使用效率和二氧化碳减排的期望,强调了酶制剂在洗涤剂行业的应用。

作者: 2014-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