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全球丙烯供应增速将显著超过预期

来源:环球塑化网
摘要:据外媒近日消息,随着新一轮专产丙烯项目(PHD)投产,未来5年,全球丙烯供应增速将显著超过预期需求增长。不过,如果丙烯相对于乙烯价格出现较大价差,可能会加速丙烯需求增长。IHS化学全球烯烃业务高级总监查克·卡尔(ChuckCarr)表示,这是因为聚丙烯作为较低成本塑料树脂的竞争力。据IHS化学数据,专产丙烯项目占全球丙......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外媒近日消息,随着新一轮专产丙烯项目(PHD)投产,未来5年,全球丙烯供应增速将显著超过预期需求增长。不过,如果丙烯相对于乙烯价格出现较大价差,可能会加速丙烯需求增长。IHS化学全球烯烃业务高级总监查克·卡尔(Chuck Carr)表示,这是因为聚丙烯作为较低成本塑料树脂的竞争力。

据IHS化学数据,专产丙烯项目占全球丙烯总供应量的比例,2000年只有3%,但2013年已提高到14%,预计2018年将猛增至29%。其中,大部分新增专产丙烯产能来自中国。在美国,由于乙烯原料轻质化导致过去6年丙烯供应量减少了近40%。然而,大量的丙烷供应,加之原油价格相对天然气价格偏高,已使美国丙烷脱氢装置成为未来丙烯供应的主要增长引擎。

据预测,未来5年全球丙烯产能将增加3000万吨,而需求增长预计只有2200万吨,这将导致丙烯价格走低。IHS化学全球烯烃业务高级总监查克·卡尔称,新增丙烯产量将驱动大量非聚丙烯衍生物项目的建设。此前,聚丙烯投资过度、非聚丙烯衍生物投资不足曾导致后者利润率强劲。现在,新一轮非聚丙烯衍生物投资热潮已经掀起,其中大部分与亚洲的专产丙烯生产设施一同建设。

在北美地区,由于汽油调和对辛烷值补充的需求,加上页岩开发导致异丁烷供应显著增加,许多炼油厂正在考虑将炼厂级丙烯通过烷基化工艺生产高辛烷值组分重返汽油市场,这将是对过去几十年中炼厂丙烯退出烷基化进入化学品市场的大逆转。

作者: 2014-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