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青州首家生物技术处理蔬菜垃圾项目成功试运行

来源:齐鲁网
摘要:日前,青州市首家生物技术处理蔬菜垃圾项目成功试运行,不仅能有效杜绝农业面源污染,实现农作物秸秆循环利用,还能改善土地资源,推动现代农业上档升级。在何官镇一处刚刚建成的生物反应堆厂房里,一台粉粹机正在粉碎着从其他各村运来的蔬菜秸秆。项目负责人孙国贞介绍说,现在农民大量地使用化肥农药啊,使土壤严重板结......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青州市首家生物技术处理蔬菜垃圾项目成功试运行,不仅能有效杜绝农业面源污染,实现农作物秸秆循环利用,还能改善土地资源,推动现代农业上档升级。

在何官镇一处刚刚建成的生物反应堆厂房里,一台粉粹机正在粉碎着从其他各村运来的蔬菜秸秆。项目负责人孙国贞介绍说,现在农民大量地使用化肥农药啊,使土壤严重板结,土地里氮磷钾已经超标的非常厉害了,土地它又自动分解不了氮磷钾,这样通过生物技术,采用以菌制菌,迅速把土壤中的氮磷钾解开。

据 了解,这一生物技术处理蔬菜垃圾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采用高效复合微生物菌剂对蔬菜及作物秸秆进行无害化处理,转化为改良土壤结构、抑制病害的有机肥料。目前,秸秆转化所需的生物菌剂已完成自主培育和扩繁。孙国贞指着生物菌生产车间8个大桶告诉记者,这8个桶里分别盛着8种不同的菌,这些菌中有分解土壤中的氮磷钾的,有给秸秆除臭的,有杀菌的,还有杀虫的,复合在一起,再喷在分解的秸秆上,10天之内就能发酵成有机肥。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投入运行后,日处理蔬菜秸秆达100吨,日产生物有机肥30吨,将彻底解决蔬菜秸秆垃圾处理难题,有效改善土壤环境。(青州电台 王复明 张国荣 通讯员 杨宏伟)

作者: 2014-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