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滴几滴Raindrop就可让你恢复视力,远离眼镜

来源:生物探索
摘要:你只需要在眼睛里滴几滴叫Raindrop的液滴,再眨几下眼睛,就可回家正常读书看报了。Raindrop可覆盖在你的角膜上,自动矫正你的视力。人的视力会随年龄的增大而逐渐下降,很多老人一直与老花镜为伴。该研究主要是通过在眼睛角膜上植入一种称为“雨滴”(raindrop)的物质,从而能够扭转与衰老有关的视力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导读:近日,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可能让老花镜退出历史舞台。你只需要在眼睛里滴几滴叫Raindrop的液滴,再眨几下眼睛,就可回家正常读书看报了。Raindrop可覆盖在你的角膜上,自动矫正你的视力。 

人的视力会随年龄的增大而逐渐下降,很多老人一直与老花镜为伴。近日,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可能让老花镜退出历史舞台。该研究主要是通过在眼睛角膜上植入一种称为“雨滴”(raindrop)的物质,从而能够扭转与衰老有关的视力问题。

老花眼是随年龄渐长视力逐渐减弱的一种表现,有些人40岁左右就需要借助老花镜来看书读报了。该技术有望将这些人从老花镜中解放出来。

事实上,这项技术最先在美国获得成功,但在英国最先得到了应用。早在这项技术之前,人们只能通过手术来改变眼睛的视力,但是效果不佳。而且激光治疗,花费的时间通常超过1个小时,而该项技术只需要10多分钟。液滴首先滴入视力患者的眼睛中,它们可通过角膜的形状来改变视觉的清晰度。至于液滴的材料组成,英国《每日邮报》并未透露。

英国斯塔福德郡57岁的Lynda Marenghii是英国该方法治疗的第一例手术。她告诉《星期日电讯报》说:“老花眼快把我逼疯,当我阅读的时候,我需要把书本放到老远老远的地方,眯着眼睛才能看清楚,尽管这样,但是我还是感觉我的手臂太短,医生说我得了老花眼,我的视力正在下降。”

尽管该手术费用耗去Mrs Marenghii2495英镑。但是这能够缓解她视力下降的问题。Raindrop不能阻止眼睛老化,但是它能够及时矫正视力,从而使得视力不会随年龄的增大而衰老。

在英国有3200万人有视力障碍,该方法一旦获得认可,可对每年270亿光学产品(眼镜或隐形眼镜)市场带来冲击。这也凸显了Raindrop技术潜藏着巨大的市场能量。

作者: 2014-8-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