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瑞康生物:让高分子材料性能更稳定

来源:杭州日报
摘要:她们正致力于研发一种全球领先的技术——抗氧化稳定剂。绍兴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毛丽娟告诉记者,这种抗氧化稳定剂可以让高分子化学材料的性能更优异、更稳定,这对高科技材料来说非常重要。公司名称:绍兴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3年4月项目领域:新型、杂化、长效抗氧化稳定剂的研发及其在高质石油、......

点击显示 收起

这是一家由一群高学历的海归团队创立的公司,核心团队成员不是博士后就是博士。她们正致力于研发一种全球领先的技术——抗氧化稳定剂。绍兴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毛丽娟告诉记者,这种抗氧化稳定剂可以让高分子化学材料的性能更优异、更稳定,这对高科技材料来说非常重要。

公司名称: 绍兴瑞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3年4月

项目领域:新型、杂化、长效抗氧化稳定剂的研发及其在高质石油、高分子、橡胶材料中的应用

团队优势

来自北美工业的高学历团队

瑞康生物是绍兴市“330海外英才计划”引进的项目,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海外英才团队。瑞康生物的负责人毛丽娟告诉记者,在她们的核心团队中,不是博士后就是博士,原先都在北美工业工作。而她本人是在南开大学读的博士,研究方向是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和药物化学,之后去英国攻读博士后,随后在北美工业工作了15年,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

“我们这个团队之前主要是做药物制剂的研发,药剂学和高分子材料的基础是共通的,所以我们才有了做现在这个项目的想法。”毛丽娟说,这个项目无论在美国还是在国内,都是刚刚起步,之所以把项目放到国内来做,是考虑到这里更有利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技术优势

正在研发的技术全球领先

据介绍,瑞康生物所研发的抗氧化稳定剂主要用于高分子化学材料。大多数工业高分子化学材料都很容易氧化而失去其有益的特性,如塑料、纤维、橡胶、胶黏剂、燃油、润滑油和石油等。高分子材料老化后,其表面变黏、变色、变脆产生裂纹。为防止这种氧化现象,在材料中加入抗氧化稳定剂是一种方便有效的技术。

毛丽娟说,尤其是高科技材料对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有极高的要求,需要更先进的抗氧化稳定剂。而目前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抗氧化稳定剂有明显的缺点,使材料在使用过程中老化、脆化、龟裂、退色,造成材料使用寿命变短,使用性质失效,从而污染环境造成浪费。

为了更好地解决或改善了上述问题,今年3月,瑞康生物正式启动研发“新型长效抗氧化稳定剂”,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研发,项目进展顺利。毛丽娟预计,下半年可进行市场开发,如果与生产厂家对接顺利,2015年进行中试,随后就可建厂进行规模生产。

“这项技术不止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国外也不过刚刚开始研发。”毛丽娟说。

问:目前公司遇到的瓶颈是什么?

答:寻找合适的人才。我们现在发现人才是很大的问题,在绍兴本地寻找人才选择余地太小,我们现在是面向全国招聘,有机合成、药物合成领域的本科生或硕士博士可以。

问:公司希望寻找什么样的合作伙伴?

答:我们研发生产需要自己拿2500万元,拟自筹500万元,再通过引进社会资金、风险资金、合作开发生产解决其余资金。我们希望可以寻找化工厂之类的合作企业,本身有生产线和市场,我们负责提供技术。

作者: 2014-9-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