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正交标签技术鉴别出新型记忆分子

来源:生物谷
摘要: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Protocols和CellularandMolecularLifeSciences上的两篇研究论文中,来自昆士兰大学等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鉴别人类机体蛋白质产生的新方法,其或许可以帮助研究者揭示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学习和记忆力被损伤的机制。文章中,研究者开发的这种新方法可以利用新蛋白质产生的氨基酸来鉴......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Protocols和CellularandMolecularLifeSciences上的两篇研究论文中,来自昆士兰大学等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鉴别人类机体蛋白质产生的新方法,其或许可以帮助研究者揭示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学习和记忆力被损伤的机制。 

文章中,研究者开发的这种新方法可以利用新蛋白质产生的氨基酸来鉴别机体产生的蛋白质,通过对新生成的蛋白质进行标记,研究人员就可以确定蛋白质的产生是否是对内部刺激的反应,比如有规律的细胞运动或学习活动,该研究对于预防个体老龄化老年痴呆症非常重要。 

研究者Gotz表示,我们开发的新技术可以应用于许多细胞过程中,可以用于揭示诸如神经变性及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病机制;理解个体的学习和记忆的发生非常重要,研究者希望有一天可以开发出缓解或者逆转机体变性疾病的新型疗法。一般认为蛋白质在学习和记忆形成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研究者此前表示确定机体中的老龄化蛋白不太可能,但是本文中利用这种新型技术研究者就可以实现对机体新产生蛋白质的确定。 

一种蛋白质是新生的还是已经生存了10年,利用常规的方法我们并不能确定其年龄,但是本文中研究人员开发的新型技术就可以对新生的蛋白质进行标记,来追踪这些蛋白质的走向,并且进一步为揭示这种蛋白质在学习和记忆力发挥过程中的作用。

作者: 2014-9-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