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诺华斥资2000万在宾州建立CAR-T研发中心

来源:生物谷
摘要:最近制药巨头诺华公司表示将斥资两千万美元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建立一个专门负责研发嵌合抗原受体药物的研发中心,此举也意在加速公司新近获得FDA突破性药物认证的CAR-T药物项目的研发进度。这一研究中心预计将有100名免疫方面的专家,同时诺华公司还希望借助宾夕法尼亚州强大的科研实力作为自己的有效补充。CAR-T药物......

点击显示 收起

2014年9月12日讯 /生物谷BIOON/ --随着技术进步,癌症治疗已经从过去的化疗、放疗二分天下演变成多种疗法联合治疗的局面。细胞疗法的兴起为科学家们打开了一扇治疗癌症的大门。

最近制药巨头诺华公司表示将斥资两千万美元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建立一个专门负责研发嵌合抗原受体药物的研发中心,此举也意在加速公司新近获得FDA突破性药物认证的CAR-T药物项目的研发进度。这一研究中心预计将有100名免疫方面的专家,同时诺华公司还希望借助宾夕法尼亚州强大的科研实力作为自己的有效补充。

CAR-T药物是通过人为修饰癌症抗原,使其更易被机体免疫系统识别,进而提高免疫系统杀灭癌症细胞的效率。目前诺华公司的CAR-T疗法CTL019正处于临床研究阶段,有超过80名患者参与项目接受治疗。嵌合抗原受体疗法这一概念在最近几年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作为这一领域的先驱,诺华公司正争分夺秒希望能够获得首个CAR-T疗法上市批准。据了解,此次诺华公司投资建立的CAR-T研究中心预计将在2016年投入使用。诺华公司CEO Joe Jimenez对此给予了厚望。

当然,生物医药领域从来不缺乏竞争,位于西雅图的生物技术公司Juno Therapeutics 正是诺华公司的有力竞争者。这一竞争一直从研发领域延伸到关于CAR-T疗法专利的法律纠纷。同时其他生物医药公司如Kite等都蠢蠢欲动,在这一领域开展了自己的工作希望能够后来居上。

作者: 2014-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