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国农科院第八批援疆干部启程赴疆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
摘要:院第八批援疆干部贡锡锋(中)、宋斌(右一)、孙国清(右二)、何文清(左一)、林克剑(左二)9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5位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开展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工作。1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与院援疆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对他们即将开启......

点击显示 收起


院第八批援疆干部贡锡锋(中)、宋斌(右一)、孙国清(右二)、何文清(左一)、林克剑(左二)

9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5位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开展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工作。11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与院援疆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对他们即将开启的援疆之旅寄语嘱托。 

陈萌山指出,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的整体部署和统一安排,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和政治任务,是中国农科院开展院地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的农业发展对科技需求极为迫切,是中国农科院开展科技发展战略转移、技术辐射和学科引领的重要阵地,也是实施“科技走出去”战略的桥头堡。执行援疆任务的干部人才,是加强中国农科院与新疆科技合作的一支重要“工作队”。

陈萌山希望,援疆干部人才要把新疆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推进社会稳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树立中国农科院干部的良好形象。陈萌山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和民族政策。要深刻领悟、坚决执行中央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了解新疆情况,打好援疆工作思想基础;要将业务工作摆在大局中考虑,充分发挥优势,努力推动受援单位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二要积极推进科技合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找准定位、找准方向,围绕新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做好3年工作计划和安排,积极推动开展院地合作,力争在联合建设实验室、联合申报项目、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三要认真做好廉洁自律。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地方的同志和谐相处,摆正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注意个人工作和生活作风、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要加强援疆干部内部团结,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形成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四要建立联络与报告制度。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报告;各选派单位要与援疆干部人才及其家属保持经常性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除援疆干部人才的后顾之忧。

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一定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扎根新疆、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好援疆工作任务,不辜负院党组的重托。

根据工作安排,5位同志于9月11日参加了农业部第八批援疆干部行前座谈会,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12-14日参加了中组部举办的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培训班。中国农科院第八批援疆干部分别为:质标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贡锡锋任新疆农科院副院长,上海兽医所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宋斌任新疆农科院办公室副主任,科技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克剑任新疆农垦科学院棉花所副所长,环发所旱作节水研究室副研究员何文清任新疆农垦科学院农田水利与土壤肥料所副所长,生物所作物分子育种研究室副研究员孙国清任新疆农垦科学院分子农业技术育种中心副主任。

作者: 2014-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