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IFAW全球减少象牙消费行动在京启动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非洲大象罗拉抵京,亲自代言大象保护科学网11月20日讯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nternationalFundforAnimalWelfare,IFAW)联合北京金台艺术馆、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发起的拯救大象罗拉&mdash。对象牙制品说不的全球减少象牙消费的行动正式在北京启动。IFAW亚洲地区总代表葛芮从仪式开场便......

点击显示 收起


非洲大象罗拉“抵京”,亲自代言大象保护

科学网11月20日讯 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 IFAW)联合北京金台艺术馆、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发起的“拯救大象罗拉——对象牙制品说不”的全球减少象牙消费的行动正式在北京启动。

IFAW亚洲地区总代表葛芮从仪式开场便告诉大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在过去的3、4年内夺去了超过10万头非洲大象的生命,盲目的象牙消费正在将这个地球上最大的也是最古老的物种赶尽杀绝。”

启动仪式上,由袁熙坤、王石、王珞丹、李宇春、李亚、张越、翟建民、孙冕和小柯等11位为大象保护代言的中国意见领袖拍摄的公益广告正式亮相,并将同期登陆包括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城市的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

王珞丹作为IFAW爱护动物行动特使也特地从台北片场赶回北京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并分享了她的观点:“其实我从来都不知道,为了象牙,大象必须付出生命的代价。没有象牙我们的生活质量丝毫不会受到影响,而没有了牙,大象却不能生存。我们都喜欢精美的雕刻工艺,但任何一个懂得欣赏美的人都不应该接受象牙背后的丑陋。”

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凤凰网付继仁先生介绍:“作为媒体人,我希望传播给大家一个知识:大象的牙是长在颅骨中,谋牙必先取象。而不会像有些人以为的那样,把象牙锯掉大象依然可以生存。”搜狗搜索王小川也表示:“从今天开始,在我们这里,每一次关于‘象牙’的搜索,都会成为一次公益互动传播。”

世界著名造型艺术家、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先生多次递交提案,呼吁更严厉的政府行动来禁止濒危物种的贸易。他说:“中华传统艺术的血脉中蕴含着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把所谓的艺术建立在对动物的屠杀之上是在侮辱我们的文化、侮辱我们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和侮辱我们的人性。”

而后,两位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朗诵了小诗《小象的诉说》,讲述了一头本可欢乐成长的小象因盗猎失去母亲的故事。大象罗拉也“亲自来到现场”。这是用目前最先进的实景增强技术生成的一头虚拟的非洲大象,利用体感技术可以实现人们和大象的互动与对话。

参加诗朗诵的小朋友与罗拉打招呼、玩游戏,实现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在愉快的互动中,一把猎枪瞄准了虚拟的罗拉,它轰然倒下。仪式现场陷入一片沉寂,活动也在主持人“保护大象,并没有结束,这只是一个开始”的结束语中落下帷幕。

更多阅读

 

非法猎象威胁树林

 

 

作者: 马玥浩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