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NEJM:埃博拉疫苗测试结果理想 未见严重副作用

来源:生物360
摘要:美国一项埃博拉疫苗临床测试结果显示疫苗安全有效,没有严重副作用。若在其它地区的临床试验同样证明疫苗效用,疫苗将于明年年初在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的医护人员身上展开下一轮测试。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在20人身上注射不同剂量的疫苗,其中10名注射较高剂量的人体......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一项埃博拉疫苗临床测试结果显示疫苗安全有效,没有严重副作用。若在其它地区的临床试验同样证明疫苗效用,疫苗将于明年年初在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的医护人员身上展开下一轮测试。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此轮埃博拉疫情已经造成1万5935人感染病毒,其中5689人死亡。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在20人身上注射不同剂量的疫苗,其中10名注射较高剂量的人体内产生较多埃博拉抗体。在部份人身上什至发展出另一种可抵抗埃博拉的免疫细胞。

有两人注射后曾发烧,但在服用退烧药后24小时内退烧。

研究团队指出,人类临床测试结果正面,暂未见有严重副作用。早前在猴子身上进行测试也曾得出类似数据。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将继续进行更大规模试验,以了解该疫苗是否可以有效预防埃博拉感染。

白宫发表声明说,这是抗疫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原文检索:

Julie E. Ledgerwood, Adam D. DeZure, Daphne A. Stanley, Laura Novik, Mary E. Enama, Nina M. Berkowitz, Zonghui Hu, Gyan Joshi, Aurélie Ploquin, Sandra Sitar, Ingelise J. Gordon, Sarah A. Plummer, LaSonji A. Holman, Cynthia S. Hendel, Galina Yamshchikov, Francois Roman, Alfredo Nicosia, Stefano Colloca, Riccardo Cortese, Robert T. Bailer, Richard M. Schwartz, Mario Roederer, John R. Mascola, Richard A. Koup, Nancy J. Sullivan, Barney S. Graham. Chimpanzee Adenovirus Vector Ebola Vaccine — Preliminary Report.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2014; 141126135947008 DOI: 10.1056/NEJMoa1410863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