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将迎牡丹风情节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李洁尉通讯员蒋厚泉、李碧秋)2月9日,记者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获悉,该园举办的2015春节牡丹风情节将于2月18日开幕,并持续到3月10日。据了解,该风情节汇集了9大色系、6大花型,共有约100个品种、1万余株,其中国外品种40个。很多难得一见的品种将展出,而复色的二乔、岛锦及一株树上开数种花色的什锦......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李洁尉 通讯员蒋厚泉、李碧秋)2月9日,记者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获悉,该园举办的2015春节牡丹风情节将于2月18日开幕,并持续到3月10日。

据了解,该风情节汇集了9大色系、6大花型,共有约100个品种、1万余株,其中国外品种40个。很多难得一见的品种将展出,而复色的二乔、岛锦及一株树上开数种花色的什锦牡丹更是稀有。大树牡丹高达1.5米,气势宏伟,树龄长达30年,一株树开花多达80朵,即使在牡丹之乡洛阳,这样的老树也不多见。

与此同时,此次牡丹风情节展出国外品种40个,其中法国的金阁、美国的海黄、日本的芳纪等将带来浓浓的异域风情。

牡丹的自然花期为4~5月。华南植物园此次从洛阳引进牡丹苗,在园内利用先进的栽培技术,对其进行花期调控,使其离开本土后在异域广州反季节提前开花,让南方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百花之王”的魅力。

据悉,华南植物园还将举办“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展”。春节期间,还将推出3D立体画等科普活动。

《中国科学报》 (2015-02-11 第4版 综合)

作者: 李洁尉 蒋厚泉 李碧秋 2015-2-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