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可以吃的电池听过吗?生物可降解电池为人体充电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摘要:可以吃的电池你们听说过吗。这不是废旧电池降解技术,让废电池被人吃掉。这是吃掉电池为人体充电的节奏啊。按照开发者的宣传,这种可食用电池的用途,是为先前开发的可植入人体的芯片充电。...

点击显示 收起


可以吃的电池你们听说过吗?这不是废旧电池降解技术,让废电池被人吃掉。这是吃掉电池为人体充电的节奏啊!按照开发者的宣传,这种可食用电池的用途,是为先前开发的可植入人体的芯片充电。这种生物可降解电池进入人体后,安装在人体的芯片将由此得到供电。而且该电池无毒无害。神奇吗?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者们此前开发出了一种微芯片,植入人体中能够实时监测健康信息。问题在于要给芯片供电就需要额外的设备,则又会增加成本和身体上的负担,于是这种可以吃的电池应运而生。吃下去之后,芯片就将得到供电。

  

对于这种人体植入芯片吃电池充电向生化人发展的节奏,小编表示淡定,虽然这种电池前景确实广泛,特别是在医疗设备能源上,可以说是革命性的的。但是,真正普及开来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让我们慢慢等待吧。顺便一提,小编比较喜欢水蜜桃味的电池。

作者: 2015-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