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琅琊台集团有机生物项目入选863计划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摘要:日前,记者从青岛琅琊台集团了解到,国家科技部于近期下达了2015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琅琊台集团承担的“有机酸生物合成途径构建与优化技术”项目成功入选大名单。“有机酸生物合成途径构建与优化技术”项目是将在衣康酸、丙酮酸、3-羟基丙酸、苏氨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碳五烯酸(EPA)......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记者从青岛琅琊台集团了解到,国家科技部于近期下达了2015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琅琊台集团承担的“有机酸生物合成途径构建与优化技术”项目成功入选大名单。“有机酸生物合成途径构建与优化技术”项目是将在衣康酸、丙酮酸、3-羟基丙酸、苏氨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碳四烯酸等生物技术方面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统筹起来,同时将各个技术优化集成并推广应用。该项目的推进,不仅有利于优化琅琊台集团的产业结构,更能引领西海岸新区未来生物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琅琊台集团在做强白酒产业的同时,重点打造生物健康产业这一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琅琊台集团生物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衣康酸及其衍生物的研发与生产基地。而伴随着国家蓝色经济与“海洋强国”等战略的实施,琅琊台集团逐步开拓蓝色领域产业,并已成功出产了海洋微藻生产DHA等健康产品。

琅琊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机酸生物合成途径构建与优化技术”项目的实施,将为琅琊台集团打造出世界一流的生物健康产业链条。同时,也能在推动我国有机酸生物合成由“跟踪合成”向“自主创新”跨越、解决事关国家有机酸长远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前沿性和前瞻性的高技术问题等领域发挥重要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作者: 2015-6-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