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野生生物取证可鉴别走私木材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近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称,位于该国的世界上唯一的野生动植物取证实验室取得了另一个第一:它成为首个获得国际认证的帮助执法者鉴别走私木材的机构。将走私木材从合法木材中区分出来十分困难,尤其是走私木材通常经过处理。现在,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局取证实验室的科学家发现,他们能使用质谱仪嗅出木材......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近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称,位于该国的世界上唯一的野生动植物取证实验室取得了另一个第一:它成为首个获得国际认证的帮助执法者鉴别走私木材的机构。将走私木材从合法木材中区分出来十分困难,尤其是走私木材通常经过处理。现在,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局取证实验室的科学家发现,他们能使用质谱仪“嗅出”木材样本中的化合物,并鉴别出它们的化学特征。科学家表示,新技术将有助于打击国际木材非法交易,保护稀有树木和栖息在其中的动物。(张章)

《中国科学报》 (2015-07-02 第2版 国际)

作者: 张章 2015-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