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谷歌风投再度出手 投资智能化灌溉公司 CropX

来源:智能界
摘要:来自硅谷的创业公司CropX近日完成A轮融资,投资来源于谷歌风投公司InnovationEndeavors、以色列风投GreenSoilInvestments和专注于农业、生命科学领域投资的FinistereVentures。CropX的主要产品是一个探测土壤参数的硬件,和帮助农民展示相关数据的软件,并希望通过它们建立一......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硅谷的创业公司CropX近日完成A轮融资,投资来源于谷歌风投公司 Innovation Endeavors、以色列风投 GreenSoil Investments 和专注于农业、生命科学领域投资的 Finistere Ventures。

 

不同作物的根系对水的吸收速度和需求量不同,而这些数据直接影响着农业用水量和作物生长情况。CropX的主要产品是一个探测土壤参数的硬件,和帮助农民展示相关数据的软件,并希望通过它们建立一个“土壤物联网”。

 

从硬件上来说,CropX最重要的传感器有三个,分别主要收集地形、土壤结构和含水量,以此来决定土壤对水的需求量,这与中国做“大地探针”的 Insentek 很类似。除了硬件,CropX 还有一个 App 可以将云端的计算结果呈现给用户,比如灌溉地图、土壤水分状况,农民也可以通过更改相应参数来计算不同的区域所需的灌溉量。

接下来,CropX 的产品开发方向也会扩展到肥料供应、作物保护、播种和收获预期等。目前,他们的产品主要在密苏里、科罗拉多和堪萨斯州的近 5000 英亩农田中应用,此轮融资后预计会逐步扩张到美国全境。除了美国,印度、中国、澳洲和新西兰也是他们的目标市场。

 

就在前不久,谷歌风投还刚刚投资给 Farmers Business Network 1500 万美元,这家公司为农场建立了一些信息流通的数据库,比如单个农场使用的种子、施肥量、种植方法、环境因素以及最终的产量等,基于这些数据,给农民一种更加全面而透明的视角,从而提高作物的种植效率。

 

而另据 VentureBeat 的报道,去年第三季度投资者在 41 家农业和食品行业的创业公司上一共投了 2.69 亿美元,比如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和销售量的 FarmLogs,和提供实时农场运营情况数据的 Conservis等。通常,农业相关的创业公司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提高产量  

精细化农业是指,通过数据分析来优化农业活动中的决策,也是物联网与农业结合的一个黄金点。由于目前农业用地的利用面积已经很难再扩大,如何利用云端系统、运营自动化或者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来扩大产量,是很多公司开始切入的角度,比如 FarmLogs。

 

害虫防治

 

信息素是昆虫自身所分泌出的一种调节昆虫行为的激素物质,也可以人工合成,并用来诱捕害虫。这种物质的利用会在物联网时代变得更加便捷,比如创业公司 Semios 就会实时监控害虫的密度,一旦超出某个设定值,就会自动释放与害虫种类匹配的信息素,以达到杀虫效果,甚至有取代杀虫剂的潜力。

节约能源

 

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尤其是节约灌溉用水方面,我们也已经报道过包括 CropX 在内的多家公司。历史数据分析与实时检测数据的结合,可以提供一个更加准确的模型和优化方案。

 

持续价值

 

对于各种农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最大的挑战,或者说机遇是:如何提供除了产品之外,更加深度、有价值、可持续的服务。农民在意的是结果,在产品的生命周期内,服务方需要通过功能不断完善来提高附加价值,给他们带来真正的收益。

 

无论如何,农业的可持续性是这个领域创新的根本出发点。随着全球人口的增多, 2050 年全球对粮食的需求量会达到现在的 1.6 倍,要喂饱 90 亿张嘴,农业必须变得更加节能和高效。

作者: 2015-7-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