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欧盟研发创新最大化利用大麻经济价值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
摘要:传统上,大麻的利用价值主要体现在纺织纤维、植物油和少量的活性物质成分。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提供60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800万欧元,由欧盟10个成员国意大利(总协调)、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荷兰、芬兰、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和捷克,主要农业科研机构联合中国农科院麻类作物研究所(IBFC)组成的欧......

点击显示 收起

大麻(Hemp)作为高产农作物,其优良的土壤固氮特性有利于环境和农业的可持续。传统上,大麻的利用价值主要体现在纺织纤维、植物油和少量的活性物质成分。上世纪随着棉花和合成纤维逐步替代亚麻纤维,全球大麻产量持续下降。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提供60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800万欧元,由欧盟10个成员国意大利(总协调)、法国、德国、英国、西班牙、荷兰、芬兰、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和捷克,主要农业科研机构联合中国农科院麻类作物研究所(IBFC)组成的欧洲MULTIHEMP研发团队。从2012年9月,开始实施最大化利用大麻经济价值研发创新项目,项目截止日期2017年2月。  

  

跨学科科技人员组成的MULTIHEMP研发团队,通过改进完善创新型技术,不断发现大麻的新用途并提升其经济价值。例如,开发的新型用途包括:专业纺织纤维;成型生物复合材料;隔热产品;低碳建筑材料;健康植物油;保健护理产品;食品或饲料植物蛋白;高附加值化合物如植物固醇、蜡(Waxes)和精油(Essential Oils)。正在开发的创新型应用还包括:亚麻纤维加工工艺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纤维脱胶应用于防腐剂;植物油应用于食品(蛋糕)加工业;脱粒残留物综合利用;生物质开发生产生物乙醇。  

  

研发团队其它的相关研究包括:利用生物分子和遗传基因技术培育新品种;选择欧洲5个特定地理环境进行实地适应性高产栽培技术研究;综合炼制厂生产工艺设计开发;已成功研制出高效多功能收割机原型并完成实地数据检测评估;等等。  

作者: 2015-7-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