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爱好者用烂鱼和臭奶酪追踪帝王紫蛱蝶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本月,英国的蝴蝶爱好者再次踏上了寻找一种名为帝王紫蛱蝶的蝴蝶的旅途。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称,为了将这些昆虫从它们的藏身之地吸引出来,捕捉蝴蝶的人准备好了各种各样的臭烘烘的物体,从腐烂的鱼到臭主教奶酪,甚至是用过的纸尿裤。不像其他蝴蝶,帝王紫蛱蝶并不是该地区芬芳花朵的追随者。到了8月,今年最......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本月,英国的蝴蝶爱好者再次踏上了寻找一种名为帝王紫蛱蝶的蝴蝶的旅途。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称,为了将这些昆虫从它们的藏身之地吸引出来,捕捉蝴蝶的人准备好了各种各样的臭烘烘的物体,从腐烂的鱼到臭主教奶酪,甚至是用过的纸尿裤。

不像其他蝴蝶,帝王紫蛱蝶并不是该地区芬芳花朵的追随者。相反,它们看上去更喜欢像腐烂的动物尸体、粪便甚至是泥潭等散发的气味。这些昆虫被认为可能会受到在上述物体中发现的盐分和矿物质的吸引。人们利用腐烂的诱饵吸引蝴蝶已有至少250年的历史,而现在是这种昆虫数量最多的时候。到了8月,今年最后的帝王紫蛱蝶将会消失。(徐徐)

《中国科学报》 (2015-07-29 第4版 国际)

作者: 徐徐 2015-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