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全国发酵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工作会议暨我市生物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德州新闻网
摘要:8月13至14日,全国发酵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工作会议暨禹城市生物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环保部主任于学军,我市领导张安民、张磊、杨洪利、王建国、王禄山、莫小曼、张钊参加活动。张安民指出,全国发酵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工作会议在禹城......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13至14日,全国发酵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工作会议暨禹城市生物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环保部主任于学军,我市领导张安民、张磊、杨洪利、王建国、王禄山、莫小曼、张钊参加活动。

会前,张安民亲切会见了石维忱一行。张安民指出,全国发酵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工作会议在禹城召开,体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对禹城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举办禹城生物产业发展研讨会,更是体现了对禹城的关心和厚爱。当前,禹城上下正在以“创新驱动谋发展、三年冲刺百强县”为目标,强力抓发展、关键抓转型、突出抓项目、重点壮实力、全力惠民生,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特别是禹城高新区正在积极晋升国家级高新区,生物、装备制造等产业,已形成发展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集群。希望各位专家在禹期间,多提宝贵意见,切实推动禹城功能糖产业及中国生物发酵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石维忱对我市蒸蒸日上的发展形势、翻天覆地的城乡变化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禹城市把生物产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扶持、加大投入,实现了聚集发展,产品特色突出,产业优势明显,对整个生物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会与我市的交流与合作,攻坚破难、抢抓进度、提升水平,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和禹城共赢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以“推进技术创新合作、壮大生物发酵产业”为主题,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生物发酵产业水平,实现新形势下的技术进步;以禹城“中国功能糖城”建设为范例,产学研用互动交流,分析产业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发展建议,促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张磊在致辞中指出,生物产业是禹城的主导产业之一。作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禹城始终将发展生物产业作为产业培植的重中之重,通过产业招商、大企业培植、科技创新等多种手段综合施策,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培植形成生物制造、生物医药、生物能源三大领域,玉米(玉米芯)加工、大豆加工、木材加工、废水资源化利用四大循环经济产业链,功能糖、大豆生物制品、生物医药、生物能源、食品馅料、健康调味料六大产业集群。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举措、集聚资源、集聚要素,努力打造规模、品牌、技术在全国具有明显优势的生物产业制造基地、创新中心和人才聚集区,为推动我国生物产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和项目申报情况,分析了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现状和近期安排。

我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禹城市生物产业发展情况和禹城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

我市保龄宝、龙力、福田、绿健、百龙创园5家企业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技术创新和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部分企业。与会专家就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禹城生物产业发展、企业或行业公共孵化器利用、产学研合作、科技项目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我市企业进行了深层次探讨。

作者: 2015-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