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橡胶树胶乳定量蛋白质组研究获得进展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物所王旭初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在巴西橡胶树胶乳定量蛋白质组研究中获得重要进展。据悉,乙烯能够极显著促进胶乳生产,但相关基因并没有受到明显诱导,这一直是困扰天然橡胶生物合成调控机制研究的一个谜。该团队通过定量蛋白质组DIGE和iTRAQ技术,首次绘制了巴西橡胶树胶乳全蛋白2-DDI......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物所王旭初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在巴西橡胶树胶乳定量蛋白质组研究中获得重要进展。

据悉,乙烯能够极显著促进胶乳生产,但相关基因并没有受到明显诱导,这一直是困扰天然橡胶生物合成调控机制研究的一个谜。该团队通过定量蛋白质组DIGE和iTRAQ技术,首次绘制了巴西橡胶树胶乳全蛋白2-D DIGE凝胶图谱,并通过高端生物质谱鉴定到143个乙烯应答蛋白,通过iTRAQ技术,获得了1600个胶乳蛋白以及404个响应乙烯刺激蛋白,进而通过磷酸化蛋白质组技术,鉴定了59个磷酸化胶乳蛋白质。分析这些差异蛋白可能的生物学功能,并进行了后续部分功能验证,发现乙烯刺激胶乳增产,主要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水平。(恩和)

《中国科学报》 (2015-09-23 第6版 科研)

作者: 恩和 201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