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哈佛大学等研究组经实证否定存在STAP细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9月24日电据日媒报道,STAP细胞论文合著者查尔斯&bull。维坎提所属的美国哈佛大学等方面的7个研究小组日前汇总了结论为尝试制作细胞,但未能成功的研究报告,并于本月23日发表在英国《自然》科学杂志上。据报道,该杂志在评论文章中表示众多研究者参加的结果显示,STAP细胞无法再现。这再次否定了STAP细胞的存在。...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STAP细胞论文合著者查尔斯•维坎提所属的美国哈佛大学等方面的7个研究小组日前汇总了结论为“尝试制作细胞,但未能成功”的研究报告,并于本月23日发表在英国《自然》科学杂志上。据介绍,他们总计尝试了133次,均以失败告终。

据报道,该杂志在评论文章中表示“众多研究者参加的结果显示,STAP细胞无法再现”。这再次否定了STAP细胞的存在。

参与此项研究的是哈佛大学研究组及中国北京大学、以色列威兹曼科学院等。维坎提教授的研究室及部分合著者也提供了协助。

报告作者之一、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教授乔治·戴利(George Daley)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该研究不是大学的官方调查”,预计与维坎提今后的待遇没有关联。而维坎提工作的医院未发表其评论。

对此,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也在当天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认为“STAP细胞为混入胚胎干细胞(ES细胞)的结果”的论文。写入该内容的报告由调查STAP论文问题的调查委员会于2014年12月汇总。

相关专题:日本女科学家小保方论文造假事件追踪

 

作者: 2015-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