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陈化兰研究员荣获“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10月8日从中国农科院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月2日公布了2016年生命科学领域的5位“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得者名单,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作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杰出代表获此殊荣。由来自国际科学界的13名著名科学家组成的独立国际评委会,从超过2600名杰出女科学家提名人选中遴选出5位2016年联......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8日从中国农科院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0月2日公布了2016年生命科学领域的5位“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得者名单,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作为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杰出代表获此殊荣。

由来自国际科学界的13名著名科学家组成的独立国际评委会,从超过2600名杰出女科学家提名人选中遴选出5位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莱雅“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获得者。陈化兰因“在流感生物学领域的杰出研究,流感有效疫苗开发及应用方面的领先成果”而获选。

该奖项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于1998年共同创立,旨在表彰女科学家的杰出成就,并对其科研事业提供支持;每年在5个代表区域(欧洲、北美洲、非洲及阿拉伯国家、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拉丁美洲)各选出1名女科学家进行奖励。至今,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在内)共有5位女科学家获奖。

获得2016年该奖项的5位科学家将于2016年3月24日在巴黎的索邦大学接受每人10万欧元的奖励。

作者: 2015-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