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开车通话或发指令对驾驶影响大于预期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图片来源:AAAFOUNDATION本报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开车时打完电话或向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发出指令后,驾驶人的注意力仍会分散27秒左右。此前的研究认为,当汽车在开动时,使用免提功能,包括那些车载信息系统中的免提功能,都会影响驾驶安全。现在,美国汽车联合会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当驾驶员在做完这些动......

点击显示 收起


图片来源:AAA FOUNDATION

本报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开车时打完电话或向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发出指令后,驾驶人的注意力仍会分散27秒左右。此前的研究认为,当汽车在开动时,使用免提功能,包括那些车载信息系统中的免提功能,都会影响驾驶安全。

现在,美国汽车联合会主持的一项研究发现,当驾驶员在做完这些动作后,仍然需要15~27秒才能够把注意力再次恢复到驾驶上,这表明即使是遇到红灯时,驾驶人也应该避免使用免提技术。(红枫)

《中国科学报》 (2015-10-27 第2版 国际)
 

更多阅读
 

《科学》相关报道(英文)

作者: 红枫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