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智能系统﹢3D打印义肢首次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摘要:能拿水杯喝水、握自行车把手,成本还不到传统义肢造价的十分之一,是残疾人的新选择。12月2日,由中科院重庆分院研发、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智能3D打印义肢,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次亮相。据了解,在以“973”科学家段宣明博士为首的科研团队领导下,中科院重庆分院成功研发了智能3D打印义肢,成为首个集智能系统及3......

点击显示 收起

能拿水杯喝水、握自行车把手,成本还不到传统义肢造价的十分之一,是残疾人的新选择。12月2日,由中科院重庆分院研发、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智能3D打印义肢,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次亮相。

据了解,在以“973”科学家段宣明博士为首的科研团队领导下,中科院重庆分院成功研发了智能3D打印义肢,成为首个集智能系统及3D打印技术为一体的重庆“智造”。

首发仪式上,工作人员示范了如何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义肢的零件,包括手肘、手臂、手掌等,再组合成一只完整的义肢。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该义肢能熟练地拿起水杯喝水、握自行车把手等。此次发布的义肢重量只有不到500克,制作、安装及训练病患使用周期大大缩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重庆市残疾人基金会捐赠了10只智能义肢,并在全市公开征集10名肢残人士免费使用。

据介绍,中科院重庆分院今后还将和市残疾人基金会长期合作,推出更多服务残疾人的智能科技产品。

作者: 2015-1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