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大咖频秀移动端 杏树林云学院构建医生“理想国”

来源:美通社
摘要:唐仕波、马良坤、李乃适--线下难逢的医生大咖,最近为何频频出现在移动端。11月21日,唐仕波眼底工作坊首次在杏树林病历夹中登陆,作为中国眼科旗帜性的人物,唐仕波的出现迅速在杏树林诊疗圈云学院中掀起了基于病例讨论的医生社交风潮。随后,马良坤和李乃适等协和大咖也频频现身在杏树林妇产学院和杏树林内分泌学院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唐仕波、马良坤、李乃适 -- 线下难逢的医生大咖,最近为何频频出现在移动端?11月21日,唐仕波眼底工作坊首次在杏树林病历夹中登陆,作为中国眼科旗帜性的人物,唐仕波的出现迅速在杏树林诊疗圈云学院中掀起了基于病例讨论的医生社交风潮。随后,马良坤和李乃适等协和大咖也频频现身在杏树林妇产学院和杏树林内分泌学院中。

医生究竟有没有社交需求?医生是特殊的群体,在繁重的高强度工作之后,对于学术的渴求和职业成长,几乎是中国所有医生的刚需。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得到更有效的学术交流;学习到除学术周刊、科室或院内研讨之外的案例;不依托于医院就可建立个人品牌;工作之余的情绪输出等等,医生特殊的工作性质不断催化移动医疗垂直社交的需求。而正是基于这种需求,杏树林在今年六月份上线了诊疗圈。

云学院,是在诊疗圈的基础上二次搭建的一个更为专业的,直接以“病例”击中医生社交本质的云端平台。它是杏树林基于医生的职业特点,所构建的一个医生成长“理想国”。在这个国度,平时令人高山仰止的医学界大咖定期亲自现身与众多医生分享和交流病例,帮助医生解答日常工作中所出现的疑难问题。

相较于层出不穷的医患平台,直击中国医疗体制的核心 -- 医生,使杏树林一直在移动医疗第一梯队中扮演着一个独特的角色。现在,云学院的出现将彻底打通整个医生群体,让从最基层的村医到三甲医院医生之间,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医生成长体系,继而解决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基层医生水平良莠不齐的问题。

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院解决常见病的能力。云学院事实上又并非“理想国”,它更像是从一个摇篮开始的中国医生孵化器,从根本上对国家分级诊疗的落地做出的更准确和锋利的变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