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专家探讨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森林可持续经营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摘要:在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举办的“森林土壤发育机理与经营调控因子关系研讨会”上,中外专家共同探讨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森林可持续经营,并在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中国林科院研究员陆元昌介绍,这次研讨会是为加强森林经营技术和“十三五”相关课题探索创新技术,希望打开思路,寻求新途径推动我国森林经营与土壤......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举办的“森林土壤发育机理与经营调控因子关系研讨会”上,中外专家共同探讨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森林可持续经营,并在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中国林科院研究员陆元昌介绍,这次研讨会是为加强森林经营技术和“十三五”相关课题探索创新技术,希望打开思路,寻求新途径推动我国森林经营与土壤发育机制应用技术向纵深发展。

澳大利亚生物学专家、中澳生物资源可持续研究与发展工程中心澳方主任阳云博士在题为《森林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模式及效益》的专题报告中,介绍了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定义、概念、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核心技术、组织结构及其功能、科研成果产业化及市场营销策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评估等内容。阳云博士介绍的生物有机综合肥及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模式、非豆科植物固氮、森林自肥能力培育与植物养分吸收机制等应用技术,引起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

专家们认为,森林自肥力调控及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模式,在森林经营成效、有机果品生产和干旱地区植树造林等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中澳生物资源可持续研究与发展工程中心中方主任陈孝强介绍了中心的规划和发展进程。他说,中心借鉴澳大利亚的经验,引进全新发展理念,将研究、生产、营销、效益评估、园区生态建设与展示等各个环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设计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蓝图,目前蓝图正在变为现实。一年后,这一充满生机的机制有望正式运行。

研讨会上,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亢新刚、胡涌,国家林业局造林司生物质能源处处长王晓华、中国林科院研究员陆元昌,分别作了《天然林系统优化经营模型与结构》《产学研合作与创新创业管理进展》《全国林业生物质能发展简要》《中国多功能人工林近自然经营技术发展》等专题报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