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泰格医药:打造CRO航母成就业绩高增长

来源:信息早报
摘要:泰格医药(300347)10月16日公告,其与迪安诊断(300244)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以联合共建中心实验室、技术平台、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等多种合作方式,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在个体化医疗、肿瘤、疫苗及其它疾病等领域的业务,提升双方在CRO中心实验室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探讨医疗大数据开发与......

点击显示 收起

泰格医药(300347)10月16日公告,其与迪安诊断(300244)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以联合共建中心实验室、技术平台、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等 多种合作方式,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在个体化医疗、肿瘤、疫苗及其它疾病等领域的业务,提升双方在CRO中心实验室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探讨医 疗大数据开发与移动医疗、精准医疗及其伴随诊断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生物样本库与冷链物流服务、创新科技项目投资与产业孵化等合作机会。

此次合作并非公司的首次与其他公司的合作,在此之前公司与沃森生物(300142)、天津合美、百家汇等国内创新药企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战略合作,公司不断深化国内创新药企业合作。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完善产业链,建立亚太区以及全球的服务网络,公司迅速进行外延式并购。

2014 年公司完成了对方达医药、北京康利华、上海晟通等优质公司的并购与整合。其中,公司现金收购方达医药美国CRO公司方达医药69.84%股权,为一家注册 成立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CRO公司,旗下拥有方达临床、方达上海和方达苏州三家子公司;公司主要服务内容为生物分析服务、CMC医药产品研发服务及临床 研究服务等。

今年1月,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叶小平、曹晓春以及外部投资者上海 季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宁波鼎亮睿兴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国金证券(600109)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及管理的国金涌铧价值成长定增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定向增发 公司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募集资金人民币15, 400万元用于收购北医仁智100%的股权,其余资金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北医仁 智立是国内心血管领域领先的ARO(学术性研究组织)公司,业务主要是进行临床试验研究方案设计、研究活动组织和实施,并对研究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主要 服务对象为国内医院、科研院校、医学会等。

此外,今年7月公司收购韩国领先的CRO公司 DreamCIS Inc.,DCIS主营业务为临床试验研究服务和 EDC(Electronic Document Systems of Clinic Trials),是韩国领先的临床试验CRO公司,该次收购也将 推动公司进一步深入亚太市场,为承接更多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做好准备。

外延收购推动业绩迅速增长

泰格医药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I至IV期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数据管理、统计分析、注册申报等临床研究服务。公司自2004年成立,发展非常迅速,业绩 的高增长是公司高速发展出直接体现。在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分别达19,326万元、4,809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7%、51%。2012上 市后保持了高增长2012-2013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亿、3.37 亿元、6.25亿元,同比增长31%、32%、85%;实现净利润 6,783 万元,9,475 万元、13,639万元.,同比增长38%、40%、44%。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27亿,增长84.9%,归母净利润7592万,增长40.0%,扣非净利润7072万,增长36.6%。其中,上半年公司收购 的方达医药合并报表,贡献1.36亿收入。近日公司公告,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盈利10178.26万元 -11874.63万元。

未来,公司还未能并表的收购业务的业绩情况值的期待。已经获发审委批 准的定增募资的1.54亿用于收购的北医仁智立,交易对方承诺北医仁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0万元、1320万元和1584万元。 此外,今年7月份完成收购的韩国DCIS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183.35亿韩币。

在下半年的下跌中,除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和高管都相继增持外,截至2015年8月14日,中央汇金及证金系合计持有公司9.21%股权。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持 有996万股公司股票,占2.31%;证金公司通过10家基金资管计划合计持有公司6.9%股票。公司的情况在内外都获得了一致看好。

作者: 201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