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陈光辉代表:依托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农业绿色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不能没有生物技术的创新,生物技术和成果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内在动力,生物技术创新可以推动中国农业绿色革命”。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董事长、黄山市休宁新林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光辉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董事长陈光辉(......

点击显示 收起

“ 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不能没有生物技术的创新,生物技术和成果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内在动力,生物技术创新可以推动中国农业绿色革命”。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董事长、黄山市休宁新林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光辉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董事长陈光辉 (中国经济网记者郝红波 摄)

陈光辉代表指出,除国家十三五纲要列出的高标准农田、现代种业、节水农业、农业机械化、智慧农业、农产品(11.95, -0.10, -0.83%)安全、新型经营主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八大重大项目以外,还要增加8项内容,“因为农业是系统工程问题,必须用系统工程的方法,不然的话我们很难解决农药、化肥、废弃物污染问题、农民增收难等一系列问题。”

陈光辉代表所说的8项内容主要包括:把加快、加紧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在全国不同地区建立生物种质资源圃作为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之一;把生物技术创新作为美丽农村发展内在动力列入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之一;把创建新型农业种植、养殖模式实验区列入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之一;把建立现代农业生态综合标准化体系和示范园列入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把适合不同地区生态、经济发展的林草装备制造业列入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把青壮年农民工培训成为懂科学、懂技术的新型农民列入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把中草药防治病虫害列入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把遗落在民间、不在国家食品目录的特色食品、偏方、药方等宝贵资源和财富整理出来作为十三五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

陈光辉代表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植物、动物、微生物包括人都是生物,所列出的8个农业现代化重大项目不能没有生物技术的创新,生物技术和成果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内在动力,生物技术创新可以推动中国农业绿色革命”。

代表委员小资料:

陈光辉,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黄山市多维生物集团董事长、黄山市休宁新林草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作者: 2016-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