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杀死蝙蝠的致命真菌首次现身美国西海岸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摧毁美国东部和中西部蝙蝠种群的致命真菌首次跨越大陆分水岭,不期而至地出现在华盛顿州——距此前被发现的地方以西约2000公里。3月中旬,远足者在华盛顿西雅图以东50公里的喀斯喀特山脉边缘,发现了一只患有白鼻综合征的小型棕蝙蝠。”位于马萨诸塞州哈德利的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服务局白鼻综合征项目负责人、生态学家Je......

点击显示 收起

 摧毁美国东部和中西部蝙蝠种群的致命真菌首次跨越大陆分水岭,不期而至地出现在华盛顿州——距此前被发现的地方以西约2000公里。

3月中旬,远足者在华盛顿西雅图以东50公里的喀斯喀特山脉边缘,发现了一只患有白鼻综合征的小型棕蝙蝠。而这证实了科学家认为该疾病将不可避免地在北美大陆扩散的观点。“噩梦般的情景终于变成现实。”位于马萨诸塞州哈德利的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服务局白鼻综合征项目负责人、生态学家Jeremy Coleman表示。

不过,当州和联邦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宣布白鼻综合征在该国遥远的西北角落出现时,人们还是大吃一惊。近年来,在从纽约北部开始有秩序地穿过北美大陆后,它最西仅到达过明尼苏达州和内布拉斯加州。

2008年,在奥尔巴尼市附近的洞穴中,白鼻综合征首次在美国得到确认。研究认为,该疾病已导致28个州和加拿大5个省的600多万只蝙蝠死亡。这种名为锈腐柱隔孢的真菌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生存,并且在冬天蝙蝠冬眠时感染它们。它会严重破坏蝙蝠的皮肤。这些动物被认为会因此死掉,因为该疾病使它们燃烧更多能量,变得脱水,或者醒来并离开自己的巢穴。

野生动物管理者一直试图阻止这种疾病的传播。在一些地方,由于担心孢子会粘在洞穴探索者的装备上,因此蝙蝠冬眠的洞穴已对公众关闭。娱乐性洞穴探险者和研究人员则被要求采取周密的防范措施,清洗或隔离其设备。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自满情绪开始蔓延。

如今,随着白鼻综合征在华盛顿州出现,州和联邦科学家以及野生动物管理者面临着一系列问题:这种疾病是如何到达那里的?它的波及范围有多广?对于那里和其他地方的蝙蝠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在美国地质调查局国家野生动物健康中心,科学家正在测序来自华盛顿州蝙蝠的真菌基因组。位于麦迪逊的野生动物疾病诊断实验室负责人David Blehert表示,白鼻综合征背后的真菌是欧洲和亚洲特有的,因此这种疾病也可能从另一个方向到达华盛顿州。

作者: 2016-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