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辉瑞计划$20亿抛售部分心血管、泌尿和初级护理产品

来源:新浪医药
摘要:2月6日据知情人消息报道称,辉瑞计划作价20亿美元抛售部分成熟心血管、泌尿和初级护理产品,这些产品的年销售额合计大约7亿美元。辉瑞已聘请大投行JP摩根来寻找潜在买家。报道称,这些产品的销售收入有40%来自美国市场,45%来自欧洲市场。辉瑞计划一揽子打包出售这些产品,而非单卖,制药企业和私募股权机构是潜在买家。...

点击显示 收起


2月6日据知情人消息报道称,辉瑞计划作价20亿美元抛售部分成熟心血管、泌尿和初级护理产品,这些产品的年销售额合计大约7亿美元。辉瑞已聘请大投行JP 摩根来寻找潜在买家。 报道称,这些产品的销售收入有40%来自美国市场,45%来自欧洲市场。辉瑞计划一揽子打包出售这些产品,而非单卖,制药企业和私募股权机构是潜在买家。

去年10月,辉瑞宣布暂时不再考虑将仿制药和专利药拆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认为拆分对其现金流和市场竞争力的正面作用有限。不过辉瑞并未明确表示不会剥离部分成熟产品。特别是辉瑞近日宣布一项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更让抛售部分成熟产品的流言多了几分可信度。

辉瑞2015年以150亿美元收购了Hospira,目前仍在对这部分无菌注射剂业务进行消化整合。不过根据2016Q4季报透露的信息,在2016年接连收购了Anacor和Medivation之后,辉瑞并购和扩充管线的意愿仍然强烈。

作者: 201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