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芯片

美国发明新型人造视网膜技术仿生眼

来源:慧聪网
摘要: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电机工程学教授阿曼德·R·小坦圭正在对可植入盲人眼内的微型摄像头进行研究。这项研究是南加州大学从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的、经费高达数百万美元的科研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旨在开发一种可帮助全球上千万因衰老或疾病而导致眼球感光细胞受损的人恢复视力的人造视网膜技术。现在正在对......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电机工程学教授阿曼德·R·小坦圭正在对可植入盲人眼内的微型摄像头进行研究。这项研究是南加州大学从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获得的、经费高达数百万美元的科研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旨在开发一种可帮助全球上千万因衰老或疾病而导致眼球感光细胞受损的人恢复视力的人造视网膜技术。  

  现在正在对植入式摄像头技术进行早期人体试验,有6位盲人志愿者参与了试验。这些志愿者都佩戴一副安装有数字摄像头的太阳镜(由于是初期试验,摄像头并没有植入志愿者的眼睛内部),视网膜上安装了分布有电极的含银硅脂,数字摄像头将拍摄到的图像以无线的方式传送到硅脂上的16个电极上,电极产生的信号会刺激视网膜上的神经细胞,这样这些盲人就“看到”了图像。虽然这种人造视力的分辨率与正常视力1亿像素的分辨率比起来还非常粗糙,但足以使志愿者们具备一些基本的识别能力了。现在他们能够区分桌子上的杯子和盘子、区分光明和黑暗,还能正确判断人行道上是否有人通过。  

  南加州大学的植入式摄像头项目的负责人、视网膜植入手术的开创者马克·胡梅恩说:“这项技术还有很大的提高余地。”他计划在2006年上半年之前,把植入电极的数目增加到60个,使分辨率提高到现在的4倍,然后把植入电极的数目增加到256个,最终实现植入1000个电极的目标。胡梅恩希望能在10年之内完成这一目标,他说:“到那个时候,接受手术的人不仅能辨认出人的面部特征,还能阅读文字。”  

     目前正在研制的可植入数字摄像头是一种阿司匹林药片大小的装置,内部含有一面非球面透镜和密封的CMOS传感器,可以安装在瞳孔后面、晶状体所在的小空间里。这样不仅意味着植入这种摄像头的盲人不再需要一直戴着难看的太阳镜,更重要的是当他们想看周围的物体时,只需要转动眼球,而不用转动脖子—就和正常人一样。  

  从事仿生研究的生物医学工程师詹姆斯·韦兰说:“甚至可以在这种设备中加入显微镜,这样使用者就能拥有‘超级视力’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