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芯片

新型生物传感器形似意大利面 具多种用途

来源:雅虎科技
摘要:据4月28日外电讯,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使用静电吸引把敏感的生物分子进行分层,像意大利宽面条似的围绕着碳纳米管。现在葡萄糖酶生物传感器已经通过测试,使用其它的酶可能建立相似的传感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4月28日外电讯,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使用静电吸引把敏感的生物分子进行分层,像意大利宽面条似的围绕着碳纳米管。

这一构造可以广泛应用,从超精密的血糖检测到易传播媒介的探测无所不能。  

4月份刊出的《国际纳米科学技术杂志》详细阐释了这一技术。在一根长长的像面条似的聚合体分子的帮助下,使生化酶一层层地自我集合在一根碳纳米管上。  

博士后林先生和刘先生撰写文章对实验过程进行阐述。  

林博士后说,“每个线都覆盖着六分之一层,大概30纳米到50纳米厚,每个聚合体层都是多孔渗水的,这样可以使葡萄糖扩散到酶中去。”  

“聚合体限制酶的位置,可以进入五六个层提高探测器的敏感性,但是之后,酶的层越多,将会越限制葡萄糖的渗入。”刘教授解释道。  

现在葡萄糖酶生物传感器已经通过测试,使用其它的酶可能建立相似的传感器。林教授和他的同事在2月份发表的《解析化学》杂志中,曾阐释了使用相似技术创建神经媒介传感器的实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