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芯片

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开发Bio芯片分析程序

来源:大德网
摘要: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院长:朴永勋)7日发表了由Bio溶合研究本部的郑奉铉#8226。郑龙源博士组开发的超小型Bio芯片分析程序#8226。传感芯片所必需的源泉技术以30亿元的技术费向IT专业企业Komico(代表:全善圭)做了技术移转。此次生命研开发的超小型Bio芯片分析程序作为在世界上是最小的Bio芯片分析程序,现场或在宅诊断,环......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院长:朴永勋)7日发表了由Bio溶合研究本部的郑奉铉•申龙范•郑龙源博士组开发的超小型Bio芯片分析程序•传感芯片所必需的源泉技术以30亿元的技术费向IT专业企业Komico(代表:全善圭)做了技术移转。

此次生命研开发的超小型Bio芯片分析程序作为在世界上是最小的Bio芯片分析程序,现场或在宅诊断,环境monitoring,类似危险物质检出的国防用监视程序等可以在多种领域利用。  

表面plasmon工学(以下称:SPR:Surface  plasmon  Resonance)依据金或银薄膜表面电子的振动,发生吸收入射光的现象。期间企业曾利用此现象不使用类似荧光物质等的表面,直接分析了吸着在金属薄膜表面的分子的量。  

至今为止在大学与研究所,制药会社等使用的SPR分析程序不仅体积大,费用昂贵,相比之下,此次开发的程序体积如手面大小,可以携带,并可以在现场进行诊断与分析。

利用开发的程序在可以使用的领域有诊断疾病,利用生体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进行新药开发研究,在军事目的上可以防止Bio恐怖,通过农畜产物的残留农药的检出进行食品安全性评价,上水源污染时态评价等多种应用领域。  

此次在生命研开发的小型SPR  Bio芯片分析程序利用回转镜片以使用改变光源方式的独创的源泉思路为基础,于去年12月23日在国内申请了源泉专利,国际专利也在申请中。
作者: 2009-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